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

赴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为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2024年1月27日—2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赴成都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良平,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分会副秘书长侯丽娟,分会副秘书长油新华及秘书处人员参加调研会。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聚焦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子公司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南咨询)党委书记、董事长弋理,总经理韩扉,副总经理王永红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调研会上,中建西南咨询公司从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组织架构、人才团队、市场与合作、经验成就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并重点结合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案例,展示了中建西南咨询依托自身工程设计和工程造价技术优势,组织全专业从品质优化和降本增效两个维度梳理技术咨询关键点,系统搭建设计咨询技术体系,打造技术经济融合产品,形成自身业务优势的经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组织开展、优势打造、人才培养选拔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28日下午,分会一行赴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现场观摩。

徐良平对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在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继续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做好优势资源布局,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优势,并积极面向分会会员推介自身经验做法,为推动行业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4年度分会将以中建西南院走访为起点,陆续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在充分了解行业业务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努力发挥好分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引领发展”的职能,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履职尽责良好开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