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在京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image.png

111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分会(以下简称“全咨分会”)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承办,分会主要负责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全咨分会副会长,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燕宁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分会应积极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业务发展支持、反映企业诉求、协助提升业务能力,并开展诚信自律建设,规范市场行为,推动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业务创新和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工程设计在工程建设全产业链中的引领和灵魂作用,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image.png

全咨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区域董事长、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徐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随着国家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传统的粗犷式建设管理模式终将被精细化管理所取代,国内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面临巨大变革,技术、政策、市场倒逼行业模式创新,勘察设计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关键阶段。全过程工程咨询是适应性转型变革之举,行业、企业等层面都在不断探索,给建设领域带来新的秩序和新的思想。同时,全过程工程咨询是国家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咨询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现代工程管理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是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

image.png

 会议期间,受秘书处委托,全咨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江洋做分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全咨分会副秘书长、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办侯丽娟做分会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初步构想的汇报。全体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分会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展开了详细讨论,就如何充分发挥好分会“提供服务、反应诉求、规范行为、引领发展”的职能,推动行业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健康发展,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分会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分会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充分修改完善后落地实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