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勘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交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8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主办,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勘测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工程勘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交流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秘书长宁俊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质量与安全工作专班牵头人何平以及副牵头人郑立宁、冯永能、张继文出席,行业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5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1702365318416.jpg

会议由何平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秘书长宁俊栋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词。宁俊栋表示,工程勘察分会质量与安全工作专班一直以促进工程勘察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为目标,发挥协会作用,不断开展交流、培训等活动,树牢安全意识,推动行业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实现了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1702365360374.jpg

本次会议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开展经验交流,重庆市勘测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15家单位撰写了18篇书面文稿进行了经验分享,中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演示了中建智慧安全平台成果,传递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思路、新方向、新方法,为推进行业安全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

1702365647314.jpg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市某地下室加固项目,观看了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公明车辆段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视频,参观了中建西勘院科技文化展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要树牢安全意识,推动行业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以《安全生产法》为指引,构建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要加大勘察技术创新、研发先进勘察设备仪器,提升行业质量安全技术和装备水平;要发挥协会作用,广泛开展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安全生产管理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全国行业单位提供了交流分享平台,增强了行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也为工程勘察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注入了强劲动能。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将继续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1702366005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