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交流会在绍兴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全国建筑工程勘察科技情报网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交流会在浙江绍兴顺利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数字化工作专班牵头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王笃礼;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数字化工作专班副牵头人: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良、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尊平;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许再良;以及多家会员单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开幕式由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尊平主持,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良作为主办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代表,在会议开始发表致词。马建良表示,岩土工程全过程的数字化既是技术进步、提升质量、降低成本的必由之路,也是信息化迈上新台阶的基础,数字化还是提升客户服务价值的必要工具。

本次会议以“岩土工程数字化与数字化转型、基于数字化的岩土工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王笃礼大师和许再良大师带头,共计有23人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岩土工程BIM、数据采集信息化、成果交付电子化、质量管理信息化、钻机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主题报告演讲。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工程勘察行业的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发展,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信息化技术是推动工程勘察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此次技术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与会人员通过分享企业最新的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共同推动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围绕信息化技术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等环节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岩土工程信息化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工程勘察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会者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他们不仅增进了对信息化技术的了解,还结识了许多业界精英,为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将继续关注信息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定期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为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