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召开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

图片11_副本.png    

为深入贯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发展规划》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建设健康发展,4月14日下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召开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协会副理事长王子牛出席会议,协会各分支机构、直属机构负责团体标准建设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吴存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分支机构、直属机构关于已立项的95个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了整体推进已立项标准编制工作的措施。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几年来编制团体标准的实践,对修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子牛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推进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协会团体标准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提高编写质量,使协会的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评价各分支机构、直属机构前阶段开展团体标准建设工作情况时,王子牛指出,从主编部门、主编单位到参编单位能认真执行协会制定的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和编写规定,组织工作严密,成果具有行业的权威性和代表性,从行业目前反映的情况看是比较好的,体现出了我们编制团体标准的实用价值,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于进一步推动协会的团体标准建设工作,王子牛提出,一是要尽快修订完善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提升编制质量和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宣传交流,使团体标准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有效推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