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中建西南院设计项目荣获2024年度米兰设计奖金奖


      近日, 2024年度米兰设计奖(MILAN DESIGN AWARDS 2024)评选结果揭晓,中建西南院原创设计的伊拉克巴格达美国大学(AUIB)附属医学院项目获得设计金奖(公共和机构类建筑),为该类别唯一金奖。



      项目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美国大学校园内,用地面积76150.9㎡,建筑面积100000㎡,床位数220张。这所新建的大学承载着伊拉克科学、教育、医学等全面复兴的希望,业主对该项目寄予高标准、艺术化、国际化的期望。建成后,它将承担着为巴格达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区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责任。



        设计从两河流域璀璨的历史文化中吸取灵感,提取古老的楔形文字中无限的基本形态,以“生命”为主题提出“无限DNA”的设计概念,将其贯彻到建筑形体、建筑细部及医疗功能组织之中。整体形态象征着生命的无限和苏美尔文明的印记和传承,印刻于基地之中,表达出生命能量延续的基本单元——DNA双螺旋结构。以现代的参数化遮阳、阿拉伯书法的印刻等细部设计,演绎璀璨的两河流域历史文明,营造出一所高效、现代、人性化、艺术的医疗中心。



image.png


设计团队

设计总负责人:张远平

设计执行总负责人:夏志伟

设计副总负责人:官东、杨洋、王欣(现场)、Daniel Mei

项目经理:杨奇

建筑专业:荔琼、徐亮、曾斯航、朱东奇、曹原

结构专业:张彦、韩夏、李俊园、周祥

给排水专业:潘柄辰、许光红

暖通专业:陶啸森、廖一琨、墙永帅、黄虹、吴逸杰、黎静

电气专业:徐建兵、郑宇、刘胜华、刘正华、孟婷

幕墙专业:殷兵利、付瑶寅、魏辰昀、陈鲁依

装饰专业:徐进、代华阳、蒋明全、肖钰彤、安治锦、廖梦然、田雨

景观专业:陈春旭、李科成、邓晓、张曦

动力专业:吕小亮、常敏、黄友超、胡桂奥

净化专业:娄君、丁越佳

建筑技术专业:邱雁玲、罗臣佑

造价专业:王亮、刘浪、王燕、孙仲浩、乔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