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民用建筑

工程卫生防疫通用技术体系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image.png

1月25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申报,北京博远医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牵头实施,中国疾 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医院建筑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青岛军融创新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欣天和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民用建筑工程卫生防疫通用技术体系研究”(2021-K-033)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由侯立安院士担任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对课题的立意、研究内容及成果予以积极评价。

image.png

 验收专家组

image.png


          课题编制组

 该项目通过病原微生物传播研究,确定卫生防疫通用准则,进行卫生防疫特征研究,对不同功能的建筑空间防疫、建筑场所防疫、城市减灾三个层面对民用建筑工程卫生防疫内容进行研究。首次提出针对民用建筑设置平疫结合的建筑防疫专用防疫系统、实现防疫与城市减灾资源的共享。给出了典型民用建筑卫生防疫技术措施建议,通过通用技术研究确定防疫相关的产品与设施的技术路线,推动防疫产品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