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院电化院成功开辟墨西哥轨道交通咨询业务市场


近日,中铁六院电化院成功签署“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现代化改造全线拉弧仿真咨询项目”合同,开辟墨西哥轨道交通咨询业务新市场,标志着海外市场业务拓展取得新成效。



墨西哥城地铁1号线现代化改造项目包括既有车辆通信信号系统、线路及机电系统全面升级改造等任务。改造过程中,针对既有系统中承重轨与回流轨之间出现的拉弧打火问题,电化院项目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克服困难,认真研究当地标准规范和业主需求,配合项目前期执行做了大量的技术支持、仿真计算等工作,凭借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和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能力,获得业主的一致认可,为该项目的顺利承揽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墨西哥项目的成功签署,是电化院坚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部署,坚持以“借船出海、合作经营、技术经营”思路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为集团公司进一步拓展北美业务市场打开了局面,建立了良好开端,充分彰显出中铁六院电化专业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实力。下一步,电化院将持续坚持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署,以“2451”业务布局为指引,坚持贯彻落实海外“双优”战略,以“做精做优 做新做特”电化专业品牌的决心和韧劲,不断提升海外重点区域市场规模,为推进海外业务优质高效发展,打造集团公司海外市场精品工程持续赋能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