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 大格局”:中国恩菲的雄安故事

3月6日,京津冀三地新闻广播联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特别报道“大时代 大格局”中,以《雄安:宜居宜业的新城初现》为题,报道了中国恩菲服务新区、恩菲雄安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雄安的企业故事(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展现了雄安新区正朝着“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加速迈进、拔节生长的生动图景。

  服务雄安新区6年多来,中国恩菲始终以科技创新发展为导向,依托在城市固废处置、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领域的核心技术和科研能力,发挥公司高端咨询引领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专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区域共落地以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为代表的固废处理、水资源及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市政工程、冶金化工项目50个,以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赢得多个省部级奖项,为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恩菲力量。

  2023年8月25日,中国恩菲在新区设立子公司恩菲雄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冶金、市政、建筑、电力四个行业11个专业设计资质和市政、建筑、电力、矿山4个行业施工资质。雄安子公司于2023年8月成功入围雄安新区工业诊断绿色低碳方向服务机构,重点服务企业能效提升、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低碳转型等,先后参与雄安新区30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集中巡诊工作并出具诊断报告30篇,并于2023年12月入选雄安新区工业诊所绿色低碳方向。

  未来,中国恩菲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持续深耕生态环境业务,投身雄安无废城市建设;围绕“绿色、低碳、智能”服务雄安落地产业、央企总部及高校等疏解单位需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