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设计院中标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运动装备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近日,由北方设计院、中建七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运动装备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跑好开局“第一棒”,实现2024年开门红。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运动装备生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建设给水管道、雨污水管道、热力工程等以及配套建设标准化厂房,总建筑面积为74187.86平方米。



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裕翔街与东坡路交叉口西南角,受限于狭长地块条件,建筑院项目团队以“立体街区”为理念,顺应场地一字形布局,面向裕翔街,以借景的手法将城市景观引入园区,打造相互渗透、开放体验的多元化特色空间。



项目团队在有限的空间内,通过不同尺度的建筑体块塑造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同时运用竖向和横向切削打造丰富的建筑形象,在不同的尺度与层面塑造相互观望的建筑空间,形成独特的沿街形象。竖向构件的应用强调了建筑的挺拔,玻璃与金属幕墙的应用赋予园区现代感和科技感,打造符合场地特质的园区形象。



近年来,公司抓住用好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积极投身石家庄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设计实施了一系列产业园领域项目,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助力,赋能石家庄主导产业“集群发力、向新而行”。


接下来,公司各经营单位将砥砺前行、干在实处,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契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