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米超高层!上海市政总院担纲湖州新青年中心项目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担纲湖州新青年中心项目。项目包含两栋超高层塔楼——一栋形象高度为258米,一栋形象高度为158米,项目的承接展现出总院在超高层建筑设计领域的实力。



百年大计
湖州新名片 

项目是湖州市提高中心城市能级的百年大计,也是建设湖州城市副中心、吴兴区新中心的标杆性项目,力图打造湖州新地标,形成东部新城新名片。



项目总用地约166亩,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两栋高层塔楼,日后作五星级酒店和商务办公使用。运动体验中心、文化体验中心、公寓式酒店以及吴越里商业街区建筑群拟将引入知名品牌业态,为城市引入的新青年人才提供优越环境。


步移景异
袅袅绿丝带 

整体布局以两栋超高层塔楼建筑为重点,两栋塔楼打破常规,运用参数化设计,利用平面局部变化,形成连续扭转的立面效果,规律形态变化的同时,保证内部空间高效规整。



塔楼高低错落,结合流动的立面形态,勾勒优美的城市天际线。从天空鸟瞰,似乎将两者合二为一,形成一条连续的丝带,带来步移景异的视觉观感。


设计灵感源自于湖州世界丝绸文化发祥地的美誉,两栋塔楼的造型设计寓意为南太湖边的绿丝带,同时隐喻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树立新时代湖州新产业中心形象。


创新技术
全过程运维 

项目分两期设计建设,设计阶段运用多种新兴技术,确保项目运行顺利。坚持BIM数字化运维,建立建筑物理模型,实时监控建筑状态。运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策略,包括建筑设计、施工、运营等全阶段,确保整个生命周期运行流畅高效。



利用先进的监测系统和智能设备,通过实时数据分析和反馈,实现建筑设备的智能化运维。运用高效节能技术,以先进的能源系统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以定期的能效评估,实现对能源利用的最优化,达到绿建三星标准。


通过碳排计算,了解建筑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情况,合理采取减排策略,降低建筑的碳足迹,实现建筑可持续发展与低碳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