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向“新”而行 

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召开2024年度理事长工作会议

 

 

为共谋行业大计,共商协会发展,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4月2日,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工作会议在芜湖成功召开。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处长、协会党建指导员李长青,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近30人参加会议。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松主持会议。


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先祥首先为会议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的发展理念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通过协会平台增加与兄弟企业间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行业团结一致、共同发展。

会上,梅泠秘书长传达了2024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会议精神,并汇报协会2023年主要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王国昌副秘书长逐项汇报协会副理事长人员调整情况、申请成为理事常务理事单位的情况、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工资标准调整方案、拟成立建筑专委会筹备情况、协会财务情况,经会议审议后一致通过。

围绕行业发展方向和协会工作安排,各位理事长、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协会2023年的工作开展内容扎实全面、切合行业需求。针对2024年工作设想,提出了聚焦行业政策重点、强化推优宣优力度、按需开展行业培训、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提升宣传工作效能等指导性意见,进一步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协会的平台和枢纽作用。

李长青处长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赞同。他指出,在国内经济加快恢复的时机下,勘察设计企业应抢抓机遇、提前布局,一是要从经营方向和经营方式上积极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培育发展企业内生动力,打造行业新质生产力,走新时期现代化勘察设计企业发展道路;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围绕政府战略部署寻求发展机遇,围绕“设备更新”和 “三大工程”建设开展谋划和研究,提高站位、把握先机,按照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标准为老百姓打造“好房子”;三是要加强创新创优工作,扩大行业学术交流覆盖面,增强争优创优新举措,安徽省推优评优工作要在国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李彪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行业逐渐迈入存量市场,勘察设计企业需要转变经营理念,做到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兼顾,向城市发展、工业化、数字化发展等方向寻求突破,勘察设计企业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要积极适应新时期市场需求变化,才能在行业整合重组浪潮下占有一席之地。

在下午的考察活动中,会议一行参观了中铁时代建筑设计院景观分院设计的芜湖市人居环境范例项目——口袋公园“芜小园·志喜园” 和“芜小园·乐山园”,中铁时代院副总经理李敬就其设计理念等内容作详细讲解。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2024年,在省住建厅的领导下,协会将切实服务好主管部门、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会员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共同谱写安徽勘察设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