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2023年度分会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2024年1月25日,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在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2023年度分会工作总结会。市住房城乡建委设计绿建处龚毅处长、市勘察设计协会薛巍理事长、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正川书记等领导出席,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协会冯暑秘书长主持。

首先,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正川书记发表了致辞。他对协会2023年度分会工作总结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他详细阐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代表性项目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等方面的基本概况。最后,他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   

建筑设计分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水系统分会、电气智能化分会、数字化分会、全过程咨询分会6家分会代表,分享了2023年分会工作亮点及2024年工作思路。其余15家分会对分会工作、管理以及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薛巍理事长在进行总结发言时,首先对各分会2023年开展的大量工作以及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各分会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为行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深入剖析了分会设立、分会自身建设、会员发展以及分会工作方式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对2024年分会工作提出期许: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坚定党建引领,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二是要创新管理模式,规范分会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三是要通过推进“四新”、打造科技型企业、培养核心竞争力等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龚毅处长对2023年协会及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分会发展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分会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做好评优推优工作;二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设计师;三是分会活动应促进全产业链的交流融合,充分展现重庆山水、山地城市的特色,提升重庆设计品牌的影响力;四是分会活动应提高战略定位,加强与中设协的沟通交流;五是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管理。他强调,行业发展需重视设计质量、从业人员培训、策产投建营、设计施工总承包、全过程建筑师负责制、数字化发展、网络安全、“三师”进社区以及“好房子”设计竞赛等工作。最后,他期望协会能够积极提出建议,与政府部门形成协同合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微信公众号